一直以来我都是用着 Telegram bot 来作为 RSS 推送阅读的阅读器,直到前几天我的 bot 突然宕机,我就懒得恢复了 因为我忘记他在哪个服务器上了嘤嘤嘤

所以我就扒拉了下少数派的文章找到了几个 Android 上的 RSS 阅读器,分别是 FeedMe、Read、Newsfold 来进行体验并且筛选出一个我接下来要长期用的 RSS 阅读器。

我评判的标准很简单,就是易用以及美观。

Read

我首先使用的是 Read 这个 app,其实它同时可以进行 RSS 源的抓取工作,是一个比较全能的 RSS 阅读器,但是易用性上有一定的瑕疵:

  • 只能一个个源分开阅读,没有汇总
  • 缺少手势控制,标记所有文章为已读只能通过菜单
  • 打开原网页需要拉到最下方,不是很方便

FeedMe & Newsfold

这个 app,在易用性上就比 Read 做得好许多,FeedMe 使用的界面设计遵循了 Google 的 MD2 标准 (现在 Google 自己都不遵守了) 而后者使用的设计则是偏向于极简的风格,手势操作等功能两者都做得不错,而 Nwefold 的设计就更加吸引我。

主界面 二级页面 文章页面

可以看得出来界面是经过了用心的设计的

Newsfold Google Play 下载